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秋季运动会竞赛规程
2019-09-18

南京艺术学院2019年秋季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南京艺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竞赛日期

田径运动会:20191025日—26日(遇雨顺延至下周)

三、比赛地点

南京艺术学院田径场

四、参加单位

全院各二级学院、全院各分工会

五、开幕式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请各单位方队在入场式走到主席台前时进行一分钟展示,形式不限。

六、竞赛项目

1.学生组:

1)男生组:l00M200M400M800M2400M

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7.26kg)

2)女生组:l00M200M400M800M2000M

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

2.教工甲组(197911日后出生):

1)男子组:l00M1500M、跳远、铅球(7.26kg)

2)女子组:l00M800M、跳远、铅球(5kg)

34×100M男女混合接力(2男、2)

3.教工乙组(197911日前出生):

1)男子组:l00M1500M、跳远、铅球(7.26kg)

2)女子组:l00M800M、跳远、铅球(4kg)

34×100M男女混合接力(2男、2)

4.教工趣味运动会

1风雨同舟(趣味团体)

【参赛人员】 每队5名队员,男女不限

【比赛器材】 充气乌龟、兔子指压板跳绳 、毽子

【比赛方法】 1、裁判发令后,两名队员携道具跑到第三、四名队员处。

2、第三、四名队员在指压板上双人跳绳,跳满8个后方可进入道具,向第五名队员跑去。

3、第五名队员在指压板上10个毽子后方可进入道具,跑向终点。比赛结束后根据时间排名,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2车轮滚滚(趣味团体)

【参赛人员】 每队5名队员,男女不限

【比赛器材】 车轮滚滚

【比赛方法】 比赛开始前,5名队员双脚分别站于器材内侧,立于起跑线后,5名队员相互配合转动器材,双脚必须踏在空格之内向前行进; 当参赛队所使用器材的前端触及终点线所在的垂直平面时,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3障碍接力赛(趣味团体)

【参赛人员】 每队4名队员,男女不限

【比赛器材】 充气道具

【比赛方法】 赛程20米。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在起跑线上做好准备,裁判发令后,第一名队员跃过”龙门“后与第二名队员接力,第二名队员匍匐前进通过网钻与第三名队员接力,第三名队员跨过跨栏与第四名队员接力,第四名队员走过独木桥,到达终点计时停止。 比赛结束后根据时间排名,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4快乐铅笔(趣味团体)

【参赛人员】每组4人,男女不限

【比赛器材】充气铅笔

【比赛方法】比赛开始前,4名队员分别站在铅笔的两侧在起跑线后做好准备,裁判发令后,4名队员协调配合翻转铅笔使其在跑道上移动,以各参赛队及所用比赛器材全部通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备注:以上四项趣味团体赛项目,如需咨询请与校工会韦晓燕老师联系,电话:13851813061

七、参加方法

1.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思想进步、作风正派、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教职工。(教职工资格由校工会认定

2.各单位报名: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接力除外)。

3.各单项每个单位男、女限报径赛4人,田赛3人、接力每项限报一队。

4.各单位学生组、教师组的报名表均可在体育部网站下载,填写完整的报名表电子版请在928日(星期)之前发到人文学院体育部孙老师邮箱(nytyb@sina.com),如需咨询请联系孙卫卫老师,电话:13770535955逾期以弃权论处对不符合报名规定的运动员,大会竞赛秘书组有权进行修改,不再通知该单位。

5.定于1016(星期三) 1530在人文学院6楼报告厅,召开各代表队领队联席会议。

领队会上:(1)交学院运动会入场解说词(300字以内);

2)领取秩序册、号码布;

3)讨论相关事宜;

6.定于1023日(星期三)1600在田径场进行开幕式彩排。

八、竞赛办法

1.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比赛规则。

2.径赛项目,100M200M400M4X100M接力采用2个赛次,即按预赛成绩分别取前8名参加决赛,其他各项采用1个赛次,即分组决赛。

3.两个赛次的项目,按预赛成绩录取8人(队)参加决赛,成绩相等涉及进入下一赛次时,不同组的查有效成绩1/100秒,仍相等,由大会抽签决定。

4.田赛项目,超过24人举行及格赛。远度项目只进行三轮比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5.报名人数不足4人的项目,则取消该项目,由竞赛组通知报名单位。

6.比赛运动员当田径运动会与趣味运动会项目冲突时,以田径运动会项目为主。

7.所有比赛的器材由大会统一提供。

九、记分办法及录取名次

1.各单项录取前6名。按754321记分。

2.接力项目参照单项双倍记分。

3.同层次运动员名次并列时,各得平均分,无下面名次。

4.团体总分:分别录取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男女团体总分前6名。如遇积分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类推。

5.本次比赛设团体道德风尚奖、特别贡献奖、最佳组织奖,主要从组织与管理、开幕式入场、运动员管理、宣传与服务等方面评定。

十、其他

1.大会将举行运动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各单位自备院旗,规格颜色不限。

2.运动员的号码及号码布由大会统一指定和提供。

3.本规程的解释权属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9年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docx

  

运动会网络报名方法.doc

  

参赛单位登录号及密码(1).pdf